close

2/29/2012

月經週期一直都很固定

生完JJ後維持在35天左右

想說年紀大了更年期快到了所以週期越來越長

女人的直覺很準尤其是懷孕這件事

大概在去年11月JJ滿9個月的時候就開始積極懷孕

但是我是高齡產婦加上難受孕體質加上之前流產經驗

有沒有第二個小孩真的是要靠運氣還有緣分

抱著功課還是得作, 免得將來遺憾的心情

算這每個月的排卵日, 排卵試紙幫忙推算

依然沒有結果

雖說生了一個就應該很滿足

但是想要第二個小孩的渴望

每一次都還是有失落感

越是在意, 失落感越大

JJ 滿一歲的二月真是多事之秋

鼻竇炎+克沙奇腸病毒+腸胃炎連續發生

上吐下瀉+高燒不斷+食慾不振

兩個星期的時間掛急診看了四次小兒科

托兒所不能送, 我也在家請假兩個星期照顧小人

看著JJ因為嘴巴破不肯合嘴, 口水共共流+喉嚨痛不肯吃喝各種東西

還有發燒的不舒服

好心疼, JJ還不會表達, 看他痛苦的哭著, 有幾次都跟著小人一起哭

還好這兩個星期的魔鬼特訓, JJ 很快又恢復活力

2/29/2012 盤算著今天mc 應該要來

先拿個驗孕試紙來玩玩看

沒中獎的話就準備衛生棉好了

意外的出現了很明顯的兩條線

bb在書桌前做事

我拿著兩條線的驗孕試紙給他看

他的反應居然是"不會吧??!!"

事後問他, 他說他的意思是不是通常要等月經遲到幾天候才驗得到, 這次怎麼那麼快就驗到, "不會吧??!!"

他大概忘了, 之前JJ也是在月經該來那天驗到的

所以有中的話大概月經該來那天就驗得到了

這個時候大約是四周

 

沒有預期這個月會中獎

因為整個二月JJ都在生病, 我跟bb都忙小人忙到焦頭爛額, 那幾天只有作一次功課

記得那時候我請假在家休息, JJ送去托兒所, 之後還跑去吃大餐, 然後想說這個月又會槓龜, 什麼也沒想

然後真的忘了那天是哪一天, 然後也忘了上次月經是幾號來,一整個狀況外

打電話給婦產科約第一次產檢,真的不確定上一次月經哪一天來的, 就大概給了一個日期, 反正差別只是月產期前後幾天的差別

然後就等四個星期後, 約八週, 的第一次產檢

有鑒於上一胎懷孕初期的不適, 跟狀況連連, 這次我也是很謹慎, 很怕又是在懷孕初期就流掉了

忍了一個星期後打電話給婦產科要求驗血

跟上次一樣, 護士認為我沒有狀況像是出血肚子痛應該沒問題, 所以不用驗血

我只好又搬出我有慣性流產+出血的歷史等等理由

他們財驚覺到應該要驗血, 而且還要驗兩管, 不只確定有懷孕, 還要確定沒有子宮外孕

於是3/20 跟3/22 各去抽了一管

結果是3/20 B-1994, 3/22 B-4901

48小時內有double 就代表沒有子宮外孕, 很好

接下來就等產檢了

總是會好奇Beta 指數除了懷孕還代表什麼

好奇心上網查+一心想生雙胞胎

總覺得好像是雙胞胎

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

我就可以完成懷孕生子的工作了

事實證明, 這個指數跟單胞胎或雙胞胎沒有絕對關係

除非指數真的大的驚人,不然每個人都不同

這個謎團在第九週第一次產檢時得到答案

單胞胎

不論是單胞胎還是多胞胎

我們都滿心喜悅的迎接這個新生命到我們家

礙於三個月不能講的習俗

真的硬撐到第13週滿三個月了才跟週遭的親朋好友上司同事報告

這胎肚子大的很快

早就有人懷疑只是不好意思問

 

這次孕吐的感覺也是從第六週左右開始

漸漸的開始淘汰一些東西

最嚴重的是綠花椰菜, 洋蔥, 番茄 聞道就想吐 <- 這個上一胎也是一樣

JJ的食物有很多這些食材, 本來還可以幫忙弄他的食物, 後來連微波加熱的味道都不能接受

JJ吃飯的時候都躲起來, 不得已我得餵飯時, 只好戴口罩

這些狀況從第六週一直到第12週

有變本加厲的感覺

原本以為跟上次一樣完全不敢吃蔬菜

這次除了上述三種不敢吃之外, 倒是很愛吃生菜莎拉

孕婦不要吃生菜莎拉, 一定要吃煮熟的食物

生菜怕有弓漿蟲, 對大人沒影響, 對胎兒影響很大

可這次我就是哈生菜莎拉, 那個加了義大利醬的生菜莎拉, 真是人間美味

所以去Olive Gardem 三次, 專門吃莎拉 xd

護士說, 前三個月胃口不好, 孕婦就挑自己喜歡的吃, 可以先不用管肚子裡的寶寶夠不夠營養, 只要不要吃有害寶寶的東西都可以

因為前三個月寶寶還很小, 自帶便當, 所以媽媽吃東西不要太有壓力

聽了這句話整個壓力釋放, 對呀, 上一次懷JJ的時候硬是勉強吃東西, 結果吐出來或是吃飯時間便成痛苦時間

這次有經驗了不求溫飽, 反正所有東西都南吃, 就挑一些嚥得下口的食物來吃吧

一樣的, 家裏不開伙, 因為我聞道油煙就會反胃, 就連JJ的食物加熱也會令我反胃, 所以就買外賣或是去外面吃, 這種情況維持了約六個星期

當中我們有連吃三天Chinese Take out, 三天 外帶麵, 一個星期的pasta, 連三的的速食等等

吃到所有東西都變得很噁心不知道要吃什麼

還好過了13週, 這兩天突然決得胃口回來了

開始炒一點青菜, 煮一點雞湯

之前也是有試著自己煮

結果是東西都丟掉了

因為我的味覺在13週以前有問題,煮出來的東西太難吃, 自己也難以下嚥

 

這次平安的渡過懷孕第一階段

感謝老天爺, 也感謝媽媽從台灣過來幫我坐月子

這次月子做得很好

做完月子後我的手腳四肢全年都是暖呼呼的

比起以前月經前後手腳冰冷, 頭痛肚子痛的狀況

做完月子後這些女人月不適狀況消失了

人家說月子作的好真的有差

當初就是希望能把月子做好才有機會生第二胎

這真的有差

 

這次跟姐姐提起

他願意過來幫我坐月子

媽媽身體不好就把技術傳給姐姐就可以了

 

第二次產檢作第一次超音波

看到了寶寶的頭跟四肢還有心跳

那種感動又回來了

再怎麼不適媽咪也會撐過來的

上次作了頸部透明帶檢驗

結果不知道

我們決定16週的時候去做羊膜穿刺

那個時候連性別都可以知道了

 

這次懷孕跟上次戰戰兢兢的指數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有經驗有差, 比較不會慌, 也知道有狀況怎麼處理

再加上有一個幼兒要顧, 又要上班

所以比較沒有特別關照肚子裡的小朋友

他就在肚子裡慢慢的長大

超音波那天儀器咕出來正好12週 (一天也不差)

我那不確定的月經推算日期還推算得真準XD

 

因為懷孕了要開始準備懷孕的事情

大部分東西都不用買了(很好)

產假也要開始累積

不過卡在我現在律師在幫我辦身分

薪水會是一個問題

因為為了存產假

我必須減薪存假(美國這裡沒有真正的產假)

希望一切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a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